鹤鸣

一个在路上的人

【一八】沉·香(清水版)

*一大盆狗血,注意闪避
*ABO设定,不喜勿入
*清水!清水!清水!

*食用愉快

(乾元-A , 中庸-B , 坤泽-O)

———————————————————
01

毫无疑问,张启山是一个乾元,一个很强大的乾元。按照常理,这样的乾元会选择一个优秀的坤泽作为自己终身的伴侣。

一个优秀的坤泽代表着姣好的容貌、窈窕的身段,气味甜美的信息素,最好还要有高贵的出身。

但是非常不幸的是,张大佛爷对于这一切都不感兴趣,甚至有那么一点厌恶坤泽代表性的甜腻的气息。

张启山觉得自己可能就会这么一直一个人地生活下去。毕竟他对于坤泽的一切都不感兴趣。而坤泽,总会想着嫁给一个举止温柔、细心体贴的乾元,而不是一个在战乱年代随时可能为国捐躯的军人。

但是,这一切在张大佛爷来到长沙城第三十四天之后,全都改变了。

那个时候张启山还不是张大佛爷,有的只有一纸委任状以及一队亲兵,在城里巡视的工作还要他亲自带队。

忽然路边就吵吵嚷嚷地围了一圈人,士兵们废了老大的劲才勉强挤出一条路来。入眼是一个壮汉领这一队人气势汹汹地在一个算命摊边上围了一圈。

张启山皱了皱眉,他一向不喜欢这种在他看来纯属招摇撞骗的算命先生,但在长沙的地界上,总不能罔顾王法的。

细细问了事情的来龙去脉,那壮汉说自己的哥哥前两天来找着算命的算过一卦,那算命的说他命不久已,结果一语成谶。那壮汉实在气不过,问那算命的为何见死不救,故而今日存心来找他麻烦。

那算命的还不待壮汉说完,就嚷嚷了:“我怎么见死不救了,我分明同你哥哥说过这两天不能出门,尤其要当心那些阴诡的地方。”稍顿了一顿,好像是觉得这话说出来不合适,但还是忍不住压低了声音抱怨一句:“还不是你哥哥,听说有个肥斗,就不要命地跟着别人夹喇嘛去了。”

张启山把这一句嘟囔都听了进去,心道自己初到长沙准备下两个肥斗弄点好东西来打通关系,正愁怎么找人,这小算命的既然懂这些行话,倒是可以问问。

遣散了这一场闹剧,瞥见那小算命的手上被划了一道,就借着这个由头,把人带到了军部。军医包扎好之后,两人索性就在医务室里聊开了。

这小算命的一说话就停不下来,还总喜欢手舞足蹈的,刚包扎好的伤口又隐隐渗出血来。血腥味包裹着齐铁嘴信息素的味道飘到了张启山的鼻息里。

齐铁嘴也是一个乾元,但没有张启山那么强烈。

两个乾元共处一室,就算有信息素的味道,也不会有什么事。可张启山却觉得自己仿佛魔愣了一样,这小算命的味道对他极为受用。

匆匆记下那些从小算命的嘴里蹦出来的名字,就让副官送算命的回了家。窝在自己房间的沙发上,鼻尖却似乎还萦绕着那个人的味道。有一点甜,却并不显轻浮,有一点像沉香。

沉香,看着就是一块木头,却有它独一无二的特质,和那个小算命的还挺像的。张启山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自己笑了。

再后来,张启山成了张大佛爷,那个小算命的也位列九门之一,常人见着了总称呼一声八爷。

九门之间常有走动,但关系最好的,还属佛爷和八爷。到后来,十天里有九天八爷是在佛爷府上的。两人一个惜字如金,一个永远住不了嘴,一个永远不苟言笑的样子,一个永远没个正形。

当然,两人之间的交情并不永远只限于兄弟之情。佛爷很早就发现了自己对于八爷的感情变化,但只觉得是因为认识时间久了的缘故。但久而久之,佛爷与长沙九门中人的交情都不浅,却没有一个人会让他一日不见就思之若狂。佛爷终于无法再回避自己对齐八爷超出友情的感情。

但是一向做事雷厉风行的佛爷这次却不敢了,他只敢让副官一次次地去请八爷来府上,他只敢偷偷地为了一次偶尔的亲呢或是一个小动作而暗自欢喜。

这样的状态是维持不了多久的。每个乾元或是坤泽都会定期的有那么几天,原本安静流淌在血液里的信息素在那几天却是喧嚣着奔腾在每一寸骨血里。

其实,乾元或坤泽的发情期与情欲并无关联,只是那几天的坤泽更为容易受孕。如此就不断有未曾经历过发情期的中庸幻想出那一种种香艳迤逦的画面。

不过,不能否认的一点是,处在发情期的乾元会比平日里有更深的戾气,而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坤泽甜美的气味。

对于张启山而言,对付发情期的办法不过就是把自己关个两三天。但是这个方法不是永远管用的。

一次,一切似乎很平常,张家的佣人们也都知道张大佛爷渡过发情期的办法。但只有张启山自己知道,自己的心里发了疯一样的想念齐老八,想念他的一切。往昔自己在心里种下的种子,如今抽枝发芽,如藤蔓一样密密匝匝地把自己的心都包了起来。

张启山实在不想再忍,也不想再胆小下去了。此生终归要为了一个人豁出一切去的,他这么想。“副官,请八爷过来,有要紧的事。“

看见副官的八爷纵然满腹狐疑,但总归还是去了。当他像往常一样推开佛爷的门,迎接他是一个缠绵悱恻的吻。八爷也是第一次如此直接的被张启山的味道所环绕。是粗糙凛冽的冬风、炙热枪口、还烫着鲜血的匕首还掺杂着可以腻死人的温柔,是枪口上开出的淬了火的花。

一个长长的吻让八爷失去了思考的能力,他只听见张启山问他:

你愿不愿意和我过一辈子

直白的犹如战场上的刺刀,一刀捅进齐八爷的心里,不给一点点回转的余地。

愿意啊,他当然愿意啊

———————————————————
用生命演示什么叫做没拿到驾照

评论(12)
热度(114)

© 鹤鸣 | Powered by LOFTER